晴時多雲

開春以來 中國基金虧慘了

2016/01/27 21:31

中國股匯市齊跌,引發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大中華股票基金摔得鼻青臉腫。(路透)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一月份海外基金績效出爐,中國股匯市齊跌、油價探底,引發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全球股市與利差型債市聯袂下跌,股票型基金幾乎全數躺平,其中又以中國、大中華股票基金摔最重,平均跌幅逾一成。

總計1月以來,台灣金管會證期局核備的1,027檔海外基金(股、債均含)平均下跌5.14%;其中777檔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7.04%,226檔債券型基金平均上漲0.72%。

根據一月份海外基金績效顯示,中國製造業相關數據仍表現疲弱,人民幣貶值也牽動港幣兌美元匯率貶值至2007年來低點,市場預期香港將升息以維繫聯繫匯率,引發資金外逃,拖累大中華跟中國股票型基金表現敬陪末座,拉丁美洲與東歐等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也受油價下跌拖累而大跌。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歐日央行釋出可能擴大寬鬆的訊號,聯準會也可望放緩升息步調,風險性資產可望醞釀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