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童子賢:智慧型手機審慎樂觀 勿自己嚇自己

2016/01/27 14:52

F-鎧勝董事長童子賢表示,網路經濟會有「頓挫」,但長遠看來智慧型手機發展仍審慎樂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蘋果上季獲利創新高,但預估本季營收500億到53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兆到1.78兆元),低於市場預期的550億美元。F-鎧勝董事長童子賢則表示,大家都關切智慧型手機的未來,但會以「審慎樂觀」的態度因應,千萬不要「自己嚇自己」,他強調,「看明天,我們要追求穩健的步伐」,「想未來,要加速開闊的佈局」。

他表示,3C產業近幾年的發展,是支撐經濟成長的主力,相信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網路經濟會有「頓挫」,但應不至於像傳真機產業一樣,此外IOT的流行,智慧型手機的相關發展還很多,相信未來包括老年生活、個人消費金融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至於高階手機成長是否放緩,童子賢則說,這些都還言之過早,總經理莊育志過去在上海繞廠區只要幾十分鐘,但現在已經發展兩個區、四個廠,蘇州還督導一個廠,目前都還在土木建築中,這部分資本支出都是「投資」。

鎧勝財務長張昭平表示,去年第四季受惠於筆電與平板出貨量不錯,再加上人力精簡與製程精進,毛利率持續提升,而營收較2014年第四季成長22%,此外人民幣持續貶值,也對毛利率有所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