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容身於iPhone Google付蘋果10億美元

2016/01/22 14:50

谷歌(Google Inc. )向蘋果(Apple Inc.)支付了多少費用,讓谷歌搜索欄繼續保留在iPhone手機中一向是業內機密,據《彭博》報導,代價是10億美元。(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谷歌(Google Inc.)向蘋果(Apple Inc.)支付了多少費用,讓谷歌搜索欄繼續保留在iPhone手機中一向是業內機密,據《彭博》報導,代價是10億美元。

谷歌與蘋果間有營收協議,後者能獲得1%蘋果設備產生的搜索廣告營收分成,根據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 Corp.)辯護律師於本月14日聽證會上提供的證據,谷歌在2014年向蘋果支付了10億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一直公開批評谷歌的廣告業務模式有隱私等侵權問題,卻過谷歌的業務從中受益。谷歌的一名證人在庭審中表示:「收入分成在某一段時間曾達到34%。」但不清楚34%是谷歌保留的分成,還是支付給蘋果的分成;該訊息遭到谷歌的辯護律師否認,並要求法官禁止原告律師再提及34%這一數字。

谷歌表示,不會單獨披露Android的盈利,而Android作業系統的廣告營收屬於機密,不應對外公佈。谷歌律師表示:「這項非公開財務資料非常敏感,公佈此項資訊會對谷歌的業務產生重大負面影響。」並曾要求法官編輯與封存庭審實錄。

甲骨文與谷歌也有官司

甲骨文指控谷歌侵權使用甲骨文擁有版權的Java程式開發Android作業系統卻不付專利費,兩者間的法律大戰已經持續數年。

谷歌贏得初審,但甲骨文上訴推翻了最初判決,美國最高法院已經拒絕受理此案。本月初在美國聯邦法官的要求下,甲骨文公佈與谷歌間Android作業系統營收分享協定的諸多細節。甲骨文的律師分析,Android作業系統營收有310億美元,利潤高達22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