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榮發成功的起點 林右昌盼基隆設立紀念館

2016/01/20 23:23

林右昌表示張榮發(圖右)為少數白手起家、出身船員的企業鉅子,18歲時於基隆登上第一艘船,從此與大海結下深厚的緣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在今上午逝世,社會各界人士聞此噩耗都感到心痛不已,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惋惜地表示,張榮發從基隆發跡,於此登上人生第一艘船,盼能促成在基隆設立張榮發紀念館,延續張榮發與海的連結。

根據《中央社》報導,林右昌表示張榮發為少數白手起家、出身船員的企業鉅子,18歲時於基隆登上第一艘船,從此與大海結下深厚的緣分,更讓長榮集團成功發展為橫跨海、陸、空,各領域的國際企業,令人敬佩不已。

林右昌也說,張榮發的病逝,令人感到惋惜,但也留給後人無限追思,他過去努力的過程將成為典範,也盼能在基隆促成設立張榮發紀念館,延續張榮發與海的連結。不過,目前僅是初步構想,會等到張榮發家屬辦妥後事,再與家屬聯繫、溝通,也會尊重家屬意願。

交通部也表示,張榮發自海運基層人員做起,歷經多年航海生涯,1968年創立長榮海運,10餘年內即建立世界最大貨櫃船隊,目前位居世界第4大貨櫃航運公司。1989年成立長榮航空,航線遍佈全球,服務品質與飛安管理也屢獲國際肯定,為我國航運業之巨擘。1991年更榮獲交通部三等交通獎章。張榮發長年致力於慈善公益事業與推廣道德品格教育,尤令人感佩。將呈請總統頒發褒揚令,表彰張榮發對台灣航運發展重要貢獻。

林右昌盼能促成在基隆設立張榮發紀念館,延續張榮發與海的連結。(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