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榮發老同學憶當年 「把我們當親兄弟照顧」

2016/01/20 15:53

謝文賢每年都會收到張榮發祝賀卡片。(記者林欣漢攝)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仁三路東元藥行第二代謝文賢,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兒時玩伴,今天回憶同窗小時趣事,謝文賢說,張榮發小時候就很有志氣,也把朋友當親兄弟般照顧,對張過世感到非常不捨,「很可惜阿,他該享福了。」

89歲的謝文賢小張榮發1歲,小時候和張榮發一起就讀基隆信義國小,受日本教育,謝文賢回憶,早年報關行盛行,為了和外國人溝通,家裡也請來英語教師,下課後,張榮發都會到他家裡一起學英語,兩人還一起學騎腳踏車,感情相當好。

謝文賢說,張榮發很重情,畢業出海後,一定會寄明信片回來,他63年前結婚時,張還特地送他整套衣飾,有空時都會到他店裡坐坐,過年時也會邀兒時玩伴一起到基金會用餐,聊小時候的趣事。

謝文賢提到,張榮發很重視養生,一定自備溫開水,有熱心民眾拿中藥給張補身,張還會把藥材拿回來給他「鑑定」好不好,張榮發也樂於提攜後進,集團內很多基隆子弟。

對張今天過世的消息,謝文賢直呼:「想不到這麼快!」他說,張退休沒幾年,是該好好享享清福了,「這麼早就回去,太可惜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