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榮發2段婚姻5子女 接班布局早規劃好

2016/01/20 12:40

張榮發今天傳出病逝,享壽90歲。(本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今天上午傳出病逝消息,享壽90歲。張榮發有兩房共5名子女,2013年元配張林金枝去世後,隔年決定與二房李玉美辦理結婚登記,當時被外界認為二房扶正將牽動張榮發的接班布局與未來財產分配動向,但亦有集團老臣透露,其實張榮發很早就已規劃好接班布局。

張榮發一生有過兩段婚姻、5名子女,分別是大房張林金枝育有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三子及女兒張淑華,二房李玉美僅育有獨子張國煒。雖然2004年、當時77歲的張榮發曾公開表示「青春正當時,決定交棒給兒子,遊山玩水去!」宣布將企業交給下一代。

據了解,張榮發當時原本是希望三子張國政接掌長榮海運、么兒張國煒執掌長榮航空事業,但態度強悍的張榮發,陸續與兒子鬧翻,三子張國政則淡出集團核心、大房其他子女分別各自創業,二房所生的么子張國煒則曾離職赴美。

最終張國煒2009年重返集團事業,回到長榮航後一路升任總經理、董事長至今,也催生Hello Kitty彩繪機、順利執行機隊汰舊換新及加入星空聯盟等案,還找來國際巨星金城武代言,成功帶動品牌知名度更上層樓,鞏固其航空事業接班人的地位,亦是目前唯一在集團任職的第二代。

而海運方面,張國政離開後大房看似遠離集團事業核心,但大房子女仍各分別為集團內各事業體大股東,且長子張國華在長榮海2014年董監改選時被規劃進入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