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五年台灣景氣 美商樂觀度下滑

2016/01/19 11:32

美國商會公佈2016年商業景氣調查,圖為新任會長Dan Silver及執行長吳王小珍。(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19日公佈「2016年商業景氣調查」對未來五年景氣樂觀的美商會員急遽下滑,從2015年的60%降至47%,為六年最低。美國商會會長Dan Silver表示,「全球及台灣經濟遲緩、台灣能否加入TPP等不確定性,造成樂觀度下降。」

美國商會今日發布2016商業景氣調查(2016 Business Climate Survey),針對406家美國商會企業會員在經貿、生活水準、人才等各領域的看法進行調查。美商會員去年在台仍維持獲利,67%受訪公司表示2015年獲利。不過對2016年獲利展望,則僅有54%認為今年獲利會「溫和成長」或「明顯成長」,較去年的61%下滑。

針對台灣未來5年景氣樂觀度,受訪企業僅47%表示「樂觀」或「有點樂觀」,低於去年度的60%,也創下六年新低,主要是受到全球及台灣經濟疲軟的影響。對於民進黨執政後,包括ECFA、貨貿等兩岸經貿關係有何改變?Dan Silver表示,「現在下定論還太早,不過美國商會一向支持台灣加速與區域經濟的整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