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前最後一個交易日 台股小漲19點

2016/01/15 14:23

法人預期台灣總統大選後,台股將回到基本面。(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台股在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大漲的帶動下,加上股王大立光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法說會後紛上漲的助陣,開盤走揚並一度漲達逾7800點,但受外在大環境與選前投資人趨保守的影響,盤中開高走低,尾盤才再拉漲,以7762.01點、小漲19.13點作收,成交量899.91億元。

各類股以半導體、電子、生技、光電、觀光、紡織等類股相對上漲,鋼鐵、水泥、塑膠、百貨等傳產股在尾盤則由黑翻紅,金融類股則紛跌破底。

大立光昨法說會,去年繳出每股盈餘180.09元歷史新高的亮眼成績,且今年會有2家以上採用雙鏡頭,可望增強今年成長動能,雖然第1季合併營收下滑,但今天股價跌深反彈,盤中一度拉漲停回到2040元,但震盪後仍漲,最後逾2千元作收,帶動部分蘋概股也上揚。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去年營收與獲利皆創新高,稅後純益3065.74億元,年增16.2%,賺超過1個股本,每股純益11.82元,獲利再創歷史新高,今年將提高現金股息,儘管今年受產業環境變化的影響,營收估年成長5%到10%,雖不如近幾年成長幅度,但在技術領先、資本支出增加等利多激勵下,今股價上漲5.5元、收137元。

受台積電利多拉抬,股后漢微科也強勁漲停,以871元作收,設備族群也多檔上漲。

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今上午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引進中國紫光集團的私募等議案,紫光將可以每股75元認購力成新股,但還待立法院點頭同意與投審會審查通過才能確定。力成也因私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議案,股價由黑翻紅,以66元作收、上漲0.5元。

法人指出,國際大環境變數仍多,尤其是中國,預期台灣總統大選後,台股將回到基本面,但要留意選後的兩岸關係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