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雙北市住宅實價 南港跌最深

2016/01/15 12:39

去年雙北市房價,各行政區均呈現下跌。(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去年雙北市房價以南港區跌最深,跌幅約11.9%。房仲業者統計2014年與2015年雙北市住宅實價揭露資訊,發現雙北市各行政區均呈現下跌。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表示,近年房價修正,逐漸打底盤整,雙北市各行政區去年房價與前年的房價相比均呈現下修趨勢,若以行政區來看,跌幅最大的是南港區,下跌11.9%,其次則是松山區與中正區,分別下跌9.8%與9.5%,而新北市則以板橋區與新店區跌幅最多,都是下跌5.5%。

比較雙北各行政區實價登錄資料的最新房價與前年單季的高點房價變化,平均房價皆呈現下跌趨勢,而跌幅最深的行政區前三名分別是南港區、松山區與中正區,其中,南港區2015年8~10月每坪住宅實價均價約56.3萬元,與2014年第4季每坪均價約63.9萬元的高點房價相比,每坪價差7.6萬元,跌幅達11.9%,已超過一成。鍾穎麟說明,過去因投機買盤導致的超漲情形,在政府積極打擊投機下,南港區房價下修幾已探底,在利空出盡及各項大型建設、四鐵共構、東區門戶計畫持續推動,打造南港經濟新龍頭,未來房市可望趨於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