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私校退撫操盤手好會賺 投報率打敗勞退保

2016/01/13 11:32

私校退撫操盤手好會賺,投報率接連打敗勞退保,中信銀與新制私校退撫儲金暨原私校退撫基金信託4度簽約,圖左一為總經理陳佳文。(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首創退休金自主投資運作模式的「私校退撫金」業務,去年在全球股災重挫的環境下,全年報酬最高達3.98%,即使經歷今年初的全球股災,目前保守型投資的報酬率仍為正,優異的績效,讓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主動與受託銀行中國信託續約,今日正式簽約。

根據中信銀統計,截至2015年12月底,新制私校退撫儲金教職員的平均投資報酬率,保守型為1.77%、穩健型達3.98%,積極型也為3.98%。

教育部私校退撫儲金監理會執行秘書賴俊男指出,私校退撫儲金自2013年開始實施自主投資計畫,可依參與的私校教師自行決定選擇哪種投資類型,過去3年的累計報酬率,保守型為5.77%、穩健型達19.44%、積極型為14.21%,不但打敗勞退、勞保基金,更勝去年為負報酬的「香港強基金」。

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指出,這是台灣第一個自主投資的信託合約,會根據每個人的投資屬性、財務狀況,去決定自己的退休金的投資組合,因為可隨時查詢帳戶餘額、變更投資組合,讓私校老師非常安心。

陳佳文指出,去年因應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運用,原來可讓每位受益人上網查詢投資狀況,去年進步成為行動版,客戶隨時可以用各種行動工具查詢自己的帳戶。

負責操盤的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經理邱良弼指出,此案是唯一一個使用「計量投資」模式的基金,可排除各種影響投資決策的人為因素。陳佳文認為此模式,未來可提供勞退基金作為參考。

陳佳文說,中信銀目前信託業務的市占率達50%以上,服務的客戶數超過400家,總人數達24萬人,截至2015年底,總管理資產達1.8兆元,年增率約10%以上,此案是目前中國信託最大的管理基金,是中信銀信託業務最大的單一信託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