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慘新年開盤 中國股市暴跌7%提前收盤

2016/01/04 13:59

中國股市重挫,二度觸發了今天上路首日的熔斷機制,導致提前收盤。(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股市今天重挫,其中又以中國股市跌勢最慘,午盤滬深300指數大跌5%,二度觸發今天上路首日的熔斷機制,導致中股盤中暫停交易、提前收盤,最終上證指數暴跌6.8%,深成指重挫8%。

中國股市今天重挫,由於滬深300指數盤中大跌5%,啟動了第一天上路的熔斷機制,在13時13分左右開始第一次暫停交易15分鐘。

但在恢復交易後跌勢不止,滬深300指數跌幅擴大至7%,再度觸發熔斷機制,導致中國股市全日暫停交易、提前收盤。最後上證指數跌幅也達6.8%,深成指更重挫千點,跌幅高達8%。

中國股市今天暴跌主要有4大原因,包含歐美股市上週封關大跌、企業大股東不得賣股的禁令將在8日解除、財新製造業PMI不如預期,以及人民幣今天重貶,再創近5年新低等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