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上繳交政府規費 22銀同步上線

2016/01/04 10:00

聯卡中心「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上線營運,圖為聯卡中心總經理林棟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指出,該中心建置的「公務機關信用卡繳費平台」,已正式上線營運,即日起,國內民眾於本平台上的公務機關臨櫃繳交規費時,可使用22家參與平台的發卡行信用卡付款,降低攜帶現金的不便及風險。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在去(104)年4月,與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試辦臨櫃刷卡服務後,進一步擴大服務範圍,聯卡中心完成公務機關平台建置,國內公務機關可臨櫃接受持卡人使用信用卡付費。

 聯卡中心指出,首波上線的公務機關,包含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桃園市地政局轄下7個地政事務所(含桃園、中壢、大溪、楊梅、蘆竹、八德、平鎮)及台北市地政局轄下6個地政事務所(含建成、古亭、中山、松山、士林、大安),民眾至前述公務機關申辦業務除了可以現金直接繳費外,也可持22家銀行的信用卡支付規費。

 此外,台中、台南、高雄及新北市政府各地政事務所,也將陸續於1月25日上線。

 發卡機構方面,目前已有22家加入平台,包括中國信託、兆豐商銀、國泰世華、玉山銀行、聯邦銀行、上海商銀、凱基商銀、台北富邦、遠東商銀、日盛銀行、台新銀行、安泰銀行、大眾銀行、臺灣新光銀行、元大銀行、陽信商銀、華泰銀行、三信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台灣樂天信用卡公司及台中商銀,總計可使用卡片數佔國內流通卡數79%。

 聯卡中心指出,除上述發卡機構外,預計匯豐、花旗、臺銀、土銀及合庫等機構,將於第二季陸續加入,屆時可使用卡片數將佔國內流通卡數達92%,預估約3,000萬張卡片可適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