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IPO隱匿疑慮被抓包! 美國聯邦法院要罰

2015/12/30 12:11

美國聯邦法院29日裁定臉書(Facebook)在2012年5月公開發行(IPO)時,隱匿當時「成長有疑慮」一事。讓投資人因接受錯誤資訊追高股價而蒙受損失。圖為創辦人祖克伯。(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法院29日裁定臉書(Facebook)在2012年5月公開發行(IPO)時,隱匿當時「成長有疑慮」一事。讓投資人因接受錯誤資訊追高股價而蒙受損失。

零售與機構投資人聲稱,他們因錯誤資訊追高股價而蒙受損失,於是向美國紐約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告臉書與承銷銀行,沒有對外揭露分析師調降營收預測;法院29日裁定該案成立。臉書對該裁定結果表示失望。

臉書上市相當風光,一股高達38美元,市值超過10億美元, 佔Nasdaq 成交值一半;但3天就大跌18%,月底跌幅高達26%;之後股價一路下挫。之前美股也有初上市股票飆高價,但後續回跌的先例,但臉書跌幅實在太誇張。

臉書近年來積極拓展應用領域頗有成效,29日收盤價為107.26美元,上漲1.33元,漲幅1.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