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家國際海運商壟斷 中國開罰4.07億人民幣

2015/12/28 22:09

彭博今年7月引述消息人士稱,日本郵船株式會社、川崎汽船株式會社和商船三井在中國海運市佔率高,恐遭中國發改委盯上。(彭博)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中國國家發改委週一宣布,日本郵船株式會社等8家國際海運企業,過去4年來持續壟斷市場價格,規避監管,將根據年度營業額處以4%~9%不等的罰款,總計罰金高達4.07億人民幣(約20.6億台幣)。

據了解,中國國家發改委經1年多調查,發現日本郵船株式會社、川崎汽船株式會社、商船三井、日本東車輪船、南韓威克滾裝船務、華輪威爾森物流、智利南美輪船與智利航運滾裝船務公司達成協議,串通實施投標價格壟斷,並透過電話或專程拜訪等方式,進行雙邊或多邊溝通,協商海運價格、航線及投標意向,以分配客戶,維持或抬高運費。

中國媒體報導指出,發改委2度向8家企業通報查明,估計相關業務涉及汽車、貨車和工程機械運輸,海運航線涵蓋中國至歐洲等5大航線;對此業者表示,願承擔法律責任,盡快改善營運措施。

日本郵船株式會社因主動通報,並配合調查免罰,另外包括川崎汽船株式會社和商船三井,也因提供重要證據,僅遭處4%及7%的罰款。南韓威克滾裝船務遭罰9%,罰金在8家企業中最高,約2.84億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