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菊推「高雄厝」房產新政 建商喊讚

2015/12/27 12:06

達麗建設橋頭重劃區建案「全民萬歲」,今天舉行動土典禮,除達麗董事長謝志長(圖左三)外,立委邱志偉(圖左二)、立委候選人劉世芳也與會。(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高雄報導〕高雄市市長陳菊推出的「高雄厝」房產新政,建商喊讚!上市建商達麗建設今年在高雄橋頭重劃區推出「全民萬歲」建案,為高雄適用「高雄厝」的超高層大樓且開始銷售的第一個建案,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表示,「高雄厝」增加建案的綠化度及居住健康,是一個好賣點!

謝志長進一步指出,所謂「高雄厝」就是建案每戶必須打造3m*3m的景觀陽台,而且需用玻璃而不能用混凝土當圍牆;另外為了因應人口老化的趨勢,廁所不能有門檻,且門須寬90公分以上,方便老年人進出,這兩個設計,是「高雄厝」的主要核心。

謝志長表示,「高雄厝」對市府、建商、住戶來說是三贏的政策。以建商來說,景觀陽台可以獲得10%的容積獎勵,雖專用於景觀陽台上,但景觀陽台可用每坪一半的房價賣給買方,而打造通用空間則建商可獲得2%的容積獎勵,這些對建商極具吸引力。

不過建商也不是不勞而獲,達麗副總梁景青表示,不論是景觀陽台還是通用空間獲得的容積獎勵,建商必須繳交代金,以達麗此案來說,光是景觀陽台得到的容積獎勵就須繳交約1億元代金,通用空間則依比例繳交。

謝志長指出,達麗「全民萬歲」第一期在今年10月開賣,賣了300多戶將近9成的銷售率,第二期預計將在明年元月底推出,希望持續吸引北高雄的換屋族及首購族進場。

根據謝志長觀察,目前同業對房市都保守看待,但他認為,包括降息、信用管制放寬、房地合一稅定案等,房地產的利空已出盡,現在就看理性的消費者信心何時回籠,預估明年房價仍是相對穩定,地點佳、有競爭力的建案仍相對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