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調查:全球股市動盪 逾7成財管投資人縮手觀望

2015/12/24 11:28

全球股市動盪,逾7成財管投資人縮手觀望。(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多數銀行財富管理客戶呈現縮手、觀望態度。近期中國信託商銀調查該行財富管理客戶,顯示逾7成投資人對明年的投資環境看法持平、保守,中信銀建議,若以保全資產為目的,可以歐亞地區債券為投資主軸,略增持平衡型資產,強化收益來源。

 時序進入年終,各金融機構近期均針對自行高資產族群,或是重要的財富管理客戶,舉辦2016年投資展望論壇,邀請客戶現場聆聽經濟學家、投資專家的市場分析與展望。

 中國信託銀行近日舉辦多場全球投資趨勢論壇,特別在會場中,設置投票系統與問卷,了解投資人的投資意向,結果發現,總計約600名投資人,雖仍有近3成投資人,表達願意靈活調整投資標的、「積極入市」的冒險犯難精神,但多數投資人,對於明年投資環境看法已轉為「持平」、「保守」的態度。

 中信銀財富管理產品處副總經理黃培直指出,全球金融市場面對「中國轉型」、「美國利率政策轉折」,與「恐怖極端主義興起」等三大衝擊,將持續推動全球資金、人口、產業及國際政經的遷移浪潮,衍生的效應,將是影響2016年投資市場變化的主要因素。

 在「中國轉型」方面,黃培直分析,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中國扮演全球經濟成長的火車頭,但中國產業結構逐漸轉型,從代工製造走向技術導向,加上人民幣納入SDR(Special Drawing Right特別提款權),全球將因中國市場轉變,掀起資產重新配置浪潮。

 此外,美國正式進入升息循環,全球貨幣政策由大幅分歧轉向逐步收斂,各國財政政策將變成另一個拉抬經濟的要角。

 第三,恐怖極端主義亦牽動國際情勢,歐洲國家難民政策與區域聯盟存廢成為市場震盪因素,反觀其他為勞動力不足與人口老化所苦的歐洲國家,因難民遷移轉化人口紅利,有機會成為提供歐洲經濟新支柱關鍵。

 針對少數願意承受風險、危機入市的投資人,中信銀行提醒,不妨在觀察如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結論,或經濟制裁的發展後,再決定是否低檔介入能源或新興歐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