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併購案超過3.7萬件 金融業獲利最多

2015/12/23 15:59

在今年的併購潮中,高盛(Goldman Sachs) 是華爾街裡賺最多的銀行。(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年併購案總計有 37,212件,總額高達4.2兆美元;刷新歷史紀錄。併購的交易手續費及企業財務顧問費讓金融業賺得盆滿缽滿。

許多世界矚目的大型併購案都在今年發生,包括藥廠輝瑞(Pfizer)用1,837 億美元買下愛力根(Allergan),啤酒商安海斯布希集團以 1,205 億美元買下南非米勒。

華爾街裡,高盛(Goldman Sachs) 賺最多,交易額有1.41兆美元,第二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賺1.37 兆,小摩(JPMorgan Chase)以 1.3 兆排名第三。

高盛投資銀行部門主管John Waldron認為,電信業的大型併購潮可能已經結束,但消費品、媒體、天然資源等還有併購空間。

有分析師認為這是個壞預兆,因為併完以後還有什麼賺頭?下一次的金融危機可能會比預期更早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