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Google合作生產自駕車 目標打敗Uber

2015/12/22 17:12

Google的控股公司Alphabet Inc.已選定福特(Ford Motor Company)作為Google自駕車的製造商。(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據悉,Google的控股公司Alphabet Inc.已選定福特(Ford Motor Company)作為Google自駕車的製造商,兩者有意成立一家自駕車合資企業,未來目標是成立無人計程車服務。

媒體傳言Google和福特的合作將在2016年1月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 中宣布。Google發言人不願證實媒體臆測,但Google高層確認Google正與製造商討論相關合作事宜。

想與Google合作的製造商很多,福特是以更先進、安全的自動煞車系統勝出,且該技術將保持5年以上領先地位。

福特自駕油電混合車技術已獲得美國加州官方核准,明年就可正式上路;但加州官方表示現階段自駕車的駕駛座上還是要有駕駛人。Google在美國加州、德州有53台自駕測試車、累計自駕里程數130萬英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