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和投顧: 掌握2016投資契機 股6債4布局

2015/12/21 14:29

展望2016年,持續低迷的油價導致相對購買力提升,將成為左右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重要關鍵因素。(彭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2015年全球股市如同雲霄飛車般,起伏多變,年初因經濟數據好轉,股市大致維持多頭行情,然而隨著八月份人民幣無預警大跌,市場對中國經濟的擔憂加劇,引發股市大震盪,商品市場也因國際原油價格下滑而表現疲弱,至於年底行情如何?康和投顧產品經理林映汝預期,全球股市今年大致可收在平盤之上。

展望2016年,持續低迷的油價導致相對購買力提升,將成為左右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重要關鍵因素,整體而言,全球經濟成長強度則將優於今年。其他市場變數則包括,美國及台灣總統大選、巴西奧運、中國十三五計畫實施、英國是否脫離歐元區等,雖非全然負面,但仍值得投資人留意,投資組合建議以股6債4的比例配置為宜。

林映汝指出,2016年的全球的投資環境將面臨低成長、低通膨及高波動等「二低一高」的現象。對於美國升息的衝擊,市場已經做足準備,預估對市場的衝擊有限,在政策支持及大選題材支撐,股市仍有表現空間,以目前相對低的利率環境下,股票表現將仍優於債市,預期基本面較佳及具政策支持的水資源、替代能源產業,可望吸引資金流入,此外,原油價格下跌也將刺激消費,投資人亦可留意精品基金的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