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降息 李長庚:中長期企業負擔可減輕

2015/12/18 18:04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指出,央行降息對企業發展、負擔可減輕。(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意外降息半碼,談及對金融業產生的影響,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金融業不只在台灣運作,也在海內外各時空運作,如果有做好全球布局,不管哪個地方發生變化,做出最好因應準備措施即可。

李長庚今出席KPMG台灣所舉辦的「社企百人業師團誓師大會」,受訪時談到央行降息,他表示,央行降息是考慮全球及台灣景氣狀況,希望藉此創造更多流動性及資金需求,中長期來說,對企業發展、負擔可減輕。

至於是否因應降息轉變配置,李長庚表示,利率對銀行來說是存、貸關係,降息單純就放款來講不會有甚麼影響,反而是透過降息,企業資金需求增加,對銀行發展來說是更好的;降息是中性的事,銀行角色是中介,就看透過降息,對哪一邊的影響會產生比較大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