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房市三隻黑天鵝報到 專家建議:先跑先贏

2015/12/17 07:42

瑞普萊坊預測明年房市陷低潮,建議投資客賣屋為上,先跑先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房市連續走跌,交易持續低迷,看望明年,業界很悲觀,瑞普萊坊國內外住宅部經理劉慧華更直指,明年房市將出現三隻黑天鵝,低迷走勢不變,建議賣屋為上,先跑先贏。

《經濟日報》報導,劉慧華口中的三隻黑天鵝,分別是「國內外經濟走弱」、「跌價心理預期帶來交易低迷」、「房地合一課稅實施」。

《自由時報》報導,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CCIM)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竟有超過9成專業投資師認為,明年房價會持續下探,其中,有4成4認為房價修正幅度約為5~10%,有3成5認為,房價跌幅可能達到10~15%;交易量可能下跌10%至15%;在房產投資策略上,建議房市投資客「賣為上策,先跑先贏」。

以今年表現,《經濟日報》報導,全台都會區房價全面走跌,其中,雙北市下修最明顯,且跟2012年相比,北市領跌下修達到10.4%、新北市下修5.4%,預期明年,在走弱趨勢不變的情況下,房市轉為買方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