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1995年億萬富翁 半數20年後被踢出名單

2015/12/16 11:11

瑞銀最新億萬富豪報告:一日為富不等於終身為富,1995年的億萬富豪,56%在20年後被踢出名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瑞銀與羅兵咸永道今日發表最新全球億萬富豪研究報告,調查發現,曾在1995年名列億萬富豪的有錢人,20年僅有44%仍名列其中,超過5成已被踢出,折損率極高;不過,全球有錢的女性愈來愈多,女性億萬富豪人口的增加速度已超越男性。

瑞銀與羅兵咸永道今日發表研究報告「變化中的億萬富豪(The changing faces of billionaires)」,探究富豪如何跨世代保存財富,以及女性億萬富豪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該報告顯示,由於市場變遷快速,「一日爲富」已不代表「終生爲富」。曾名列 1995 年億萬富豪名單中的有錢人(289人),過了20年後,只有44%(126人)目前仍然擁有億萬富豪的財富;換言之,超過5成(56%)已被踢出榜外。

雖然要留在億萬富豪榜內不易,但若能成功保留財富,資產的增加速度卻是快得驚人。根據該調查報告,至今仍然留在名單內的億萬富豪,其資產平均值,則從 29億美元增加到110億美元,績效比股票市場以及全球國內生產總額(GDP)還要高。

瑞銀強調,雖然舊的億萬富豪維持不易,但在過去20年內,卻也創造出1,221名新億萬富豪,截至2014年的統計,全球億萬富豪共有1,347名。

分析這些成功維持家產的億萬富豪,主要產業大多集中於「消費與零售」、「科技」與「金融服務」,佔目前仍留在名單內億萬富豪總財產的三分之二。相反的,「工業」、「房地產」與「保健」,則是導致億萬富豪財富流失最快的幾個產業。

另一個關注的焦點,則是女性億萬富豪的增加速度已快過男性。過去十年,亞洲女性億萬富豪由3位增加至目前的25位,高達8.3倍,幾佔全球女性億萬富豪的五分之一。且不同於美國和歐洲的女性億萬富豪,大多是家族世代傳承,亞洲女性億萬富豪,則主要是白手起家,平均年齡爲53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