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景氣反彈? 4成3製造業認為持平

2015/12/14 11:58

針對明年營運展望,中經院公佈最新調查,有4成3製造業廠商認為持平(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今年GDP保一破功,出口衰退慘兮兮,對於未來一年營運展望,根據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佈最新調查,製造業廠商認為「持平」的比重最高、有43.3%,至於回答明年營運較佳為38.9% 、預期較差者為17.8%。

台灣出口連十個月衰退,各製造業廠商叫苦連天,現在是否為景氣谷底?明年營運是否會比今年好?非製造業看法又何不同?

根據中經院今天公佈的調查,在製造業方面,認為明年營運「較佳」的廠商比重高於「較差」,分別是38.9%及17.8%,不過,認為明年營運「持平不變」比重最高,達43.3%;對此,中經院認為,較佳與持平相加有超過八成,顯示未來一年會比目前為佳。

至於非製造業方面,根據調查,非製造業廠商認為明年營運表現比今年「較佳」的比重,與「較差」一樣,同為29.6%,至於認為持平為40.8%。

此外,中經院也公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最關心的議題為何,前三名依序為為「匯率變動」、「中國經濟走勢」與「國際能及原物料價格」,其中,有七成一製造業受訪者認為,明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將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