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生技 華人生技投資天王齊進台灣

2015/12/14 06:48

生技技資天王齊進台灣生技業技資,前景看好。(圖為潤泰總裁尹衍樑(右)出席中裕掛牌典禮,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生技產業已經被列為下一輪政府主攻的明星產業,據報導,華人生技天生幾乎全數進軍台灣,包括資金及技術都正在匯入當中,助漲生技產業明星像。

被《工商時報》列為生技天王包括張念慈、張有德、趙宇天、陳志明、孔繁建、許照惠、許中強等專家下,全數進入台灣生技產業圈,成為台灣有史以來最強的生技產業大軍。

報導指出,孔繁建旗下Vivo(維梧),是全球最大的華人生技創投,近日敲定以4.57億元投資東曜藥業,預計將取得其21%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Vivo已投資上百家公司,約有30家分別在美國、大陸和香港上市掛牌;這是Vivo在國內的第一個投資案。

據報導,整個天王生技投資進度中,跑的最快的是陳志明旗下的安成國際,已以台灣品牌開始銷售心絞痛(Nifedipine)和阿茲海默症(Aricept 23mg)學名藥;第一波主銷美國;其次,張有德技資的益安,多項創新醫材也取得授權,並有新藥將在明年在台領證。

生技及生醫專家也進入台灣產業當中,如宇昌案改名中裕上櫃,技術方面就是由何大一、張念原主導、智擎葉常菁、藥華則有詹青柳、林國鐘率軍,都有新藥進展,可望以台灣品牌搶進美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