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明年房價預期修正幅度3~10%

2015/12/11 16:47

明年房市買氣預測,根據房仲業者明年第一季房市趨勢報告,民眾認為房價還會跌。(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全台買氣急凍,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面臨27萬棟保衛戰,至於,明年房市買氣預測,根據房仲業者明年第一季房市趨勢報告,仍有高達7成受訪民眾認為,明年房市仍維持跌價格局,價格跌幅3~10%。

根據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第一季調查,明年第一季受訪民眾看跌全台房價的比率仍維持7成,認為跌價格局仍將持續。但受訪民眾對於明年第一季或是全年房價修正3~10%的比率均超過4成,顯示明年房價預期修正幅度在1成內。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表示, 2015台灣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影響投資、置產意願,而且囤房稅、房地合一稅也為房市憑添變數,市場氣氛低迷,全年交易量約落在27萬棟,為有統計以來的次低量,僅略高於2001年網路風暴、核四停建當年的25.9萬。

預測2016年,市場仍以自住買盤為主,房市管制措施暫時不再加碼,市場氣氛由悲觀轉向中性,而且超低利率環境,跟前兩波房市修正的環境已大不同,降價急售、往下崩跌的可能性低,只要價格能適度反映買方需求,市場應可回復正常活力,全年站回30萬棟的機會極大。

本季調查指出,看漲明年第一季的比例有12%,較上季微增1%。看跌比例67%,較上季的69%微降2%。其中,認為未來一季房價小幅下跌3%~10%的受訪者高達52%,未來一年小幅看跌房價也佔41%,占比最高。鍾穎麟分析,政治干擾將落幕、政策環境也明朗,故民眾看跌比例未擴大。而全球資金寬鬆、超低利率的環境並未改變,房價大跌機會並不高,3%到10%的降幅成為全民共識。若買方不必過度擔心房價崩跌或過度期待房價會大幅修正,有適合的物件、不錯的價格,就可以試著出價、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