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101董監改選 頂新仍有5席董事

2015/12/09 12:35

台北101金融大樓總經理周德宇升任董事長。(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北101今日稍早完成董監事改選,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改選前董事、監察人席次為「6+2」,改選後公股增加為「7+3」,董事及監察人都各增加1席,頂新部分監察人少1席,僅剩5席董事、1席監察人,而獲得最高票的董事為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未來將由蔡負責召集董事會,對此結果「很滿意」。

張盛和:泛公股握有8席董事

張盛和表示,董事長及總經理也依照先前規畫,由前台北101總經理周德宇升任,以及原兆豐商銀金控總部分行協理陳世明接任,先前最怕的是董事最高票被頂新拿走,無法取得召集董事會的權利,能成功將最高票留在公股董事中,很滿意這樣的結果;目前泛公股,若再加上中信一席,共握有8席董事。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先前財政部放出目標要取得8席董事的消息,其實是種策略,因為怕頂新透過配票,刻意衝高他們之中一席董事,取得召集董事會的權利;因此,才放出泛公股要再搶一席的消息,影響頂新平均配票於各席董事,以免喪失董事席次,使頂新無法兼顧搶占最高票席次。

吳當傑表示,頂新因黑心油事件引發各界議論,那之後,財政部就開始要求公股須採行赤道原則,台北101也開始爭取持股過半、大於頂新。很感謝國泰世華銀行願意將握有的一席董事讓給公股,也感謝中國信託幫助,願意將票交給公股分配,今天的結果是公民營合作的成果。未來將繼續保持公民營合作,衝刺台北101業績,落實社會公益形象,以符合民眾期待。

至於私募股權基金黑石集團要買頂新股權,張盛和表示,財政部沒有態度,沒聽到任何進展,「女兒都還在跟人家曖昧,沒有要結婚,家長能有什麼態度。」

對於未來台北101煙火未來是否會繼續施放,吳當傑表示,會請新任董總來做長期規劃,站在財政部立場,民眾若多期待繼續施放,就會朝向民眾期待去規劃;看看是否要建立合作廠商資料庫,改善每年最後幾個月才辛苦找贊助的情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