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7 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5/12/07 09:33

新台幣匯率可能連續3年收貶,波段跌幅恐逾11%。(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升息倒數 台幣恐連3年收貶

美國聯準會(Fed)極可能於下週升息,主要亞洲貨幣延續去年跌勢,今年幾乎再度全倒,新台幣匯率更可能連續三年收貶,波段跌幅恐逾十一%。

詳見:美升息倒數 台幣恐連3年收貶"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38563

蘋果日報財經︰庫存去化 半導體明年新單飛來

台積電(2330)等晶圓代工廠本周將公布11月營收,市場預期恐較上月衰退逾2成,不過,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上周重申半導體供應鏈庫存年底將調整完畢,明年將恢復成長。法人圈指出,由於庫存已消化差不多,下游客戶已開始下明年新的訂單,從晶圓代工廠到封測廠目前產能利用率已逐漸回升。

經濟日報:和碩iPhone代工 進逼鴻海

市場傳出,和碩近期規劃關閉旗下iPad mini相關組裝生產線,並將相關產能轉為生產iPhone等人氣產品。

隨著和碩iPhone訂單占比持續拉高,與鴻海的iPhone代工訂單搶單大戰更白熱化。

工商時報:生技兆元夢 朱蔡拚場背書

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候選人產業牛肉政策由生技產業打頭陣,本月14、15日蔡英文、朱立倫將分別論述生物經濟產業策略,並和浩鼎、益安等產業龍頭對談,打造生醫產業為兆元產業的夢想。

中國時報財經:手機害的 月曆印量銳減1成

雖然企業仍競出月曆、桌曆,但在景氣寒冬與智慧手機普及下,印刷業者早叫苦連天,因很多民間企業不下單,今年衰退幅度更大於過往幾年,業務減量超過1成以上。業者說,現在只有靠國營事業與公股老行庫固定標案苦撐。

聯合報財經:TPP效應 紡織廠瘋越南

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對紡織業吸金功力強,儘管TPP最快也要在二年後才有可能生效,但紡織類股王儒鴻(1476)越南投資效益大豐收,更讓紡織業爭相赴越設廠。根據上市櫃公司發布訊息,自2013年累積至今,台廠在越南投資達到5.4億美元(約新台幣175億元),TPP對台廠磁吸效應且將持續加大。

星島日報財經︰人幣入籃惹憧憬國債銷情料轉熱

人民幣零售國債已開售逾一周,下周一(14日)截止認購。適逢發售首周碰上人民幣成功納入IMF的特別提款權(SDR)籃子,有銀行界人士表示,雖然人民幣「入籃」未有直接刺激國債銷情,但銀行多了客戶查詢「入籃」結果對人民幣產品的影響,並指本批國債票面息率對散戶有吸引力,有銀行更獲逾百萬元人民幣的大手認購,預期國債整體銷情較去年熱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