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月外匯存底 終結連7升

2015/12/04 18:46

中央銀行今日公布11月底外匯存底為4246.11億美元,終結連7升。(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吳佳蓉/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日公布11月底外匯存底為4246.11億美元,較上月底減少21.63億美元,終結連7升,主因與美國聯準會(Fed)對升息態度積極,帶動美元走強,導致央行持有歐元等主要非美貨幣對美元貶值、折計成美元金額減少所致。

央行官員表示,除非今晚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非常差,否則Fed升息幾乎成定局,Fed現在不升,之後將沒有空間升息,市場已維持7、8年零利率環境,美國就業數字持續好轉,加上市場升息預期大多已反映,即使重啟升息循環,仍將以漸進緩慢方式進行。

此外,官員指出,根據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Fed於12月16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宣布升息的機率高達80%,屆時新台幣可能也會波動,但毋需太過擔心,央行會隨時密切注意,審慎因應,今晚就會派一組人留下來加班,密切關注將公布的美國非農就業數字,以即時因應。

官員表示,隨著Feb升息態度轉向積極、歐洲央行(ECB)宣布擴大寬鬆貨幣,主要國家貨幣政策分歧,明年金融市場恐持續劇烈波動。

另,對於ECB最新利率決策,央行官員以「市場臉都綠了」形容,他說,昨晚ECB擴大寬鬆規模不如預期,ECB雖宣布擴大負利率並降息10個基本點,但並未加大購債規模,仍維持每月600億歐元,只是購債期間延至2017年3月,激勵歐元單日勁揚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