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基金績效佳!今年以來超過9成領先大盤

2015/12/04 15:31

展望台股未來表現,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無論是從台股的基本面或是籌碼面來看,目前台股來到7年來難得一見的便宜水位,建議投資人不妨以台股基金中長期布局台股。(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統計最新台股基金績效,可見今年以來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雖小跌0.3%,但比起大盤的-10.6%,可說是十分亮眼!且細究其中,發現超過九成的台股基金表現都優於大盤,顯示台股基金經理人表現相當優異。

展望台股未來表現,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陳同力表示,無論是從台股的基本面或是籌碼面來看,目前台股來到7年來難得一見的便宜水位,建議投資人不妨以台股基金中長期布局台股。

截至11月底為止,台股基金平均績效表現皆優於大盤。根據統計,台股基金今年以來平均報酬率達-0.3%,大幅優於台股加權指數的-10.6%,如果仔細比較其中,還可發現149檔台股基金中,竟有高達142檔基金績效勝大盤,比例達9成5。而如果時間拉長至1年、2年甚至3年,台股基金平均績效依舊皆勝於大盤表現,台股經理人成績可謂優異。

而在眾多功力深厚的台股基金經理人中,績效排名前10名的台股基金,今年以來每檔報酬率甚至超過10%,可見只要經理人選股得宜,就算市場震盪,一樣可以創造不錯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