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羨慕!這家公司年終上看7.7個月

2015/12/04 07:44

歲末年終將至,許多員工期盼領豐厚年終獎金。(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歲末年終將至,許多員工期盼能領豐厚的年終獎金,但近來受不景氣影響,企業分發年終趨於保守,反觀兆豐銀等公股行庫今年獲利持續成長,年終最高上看7.7個月。

近來受不景氣影響,企業分發年終趨於保守。(示意圖)

《中國時報》報導,昔日年終加績效上看10至12個月的建商,若未達到績效目標的員工,年終績效獎金恐掛蛋。海運業今年因虧損擴大,長榮、陽明可能「意思意思」發0.5到1個月;今年油價下跌,航空業獲利增加,華航、長榮航預估有2個月以上水準。

科技業「行規」普遍保障年薪14個月,算下來年終獎金最少有2個月,像鴻海集團的年終獎金就分成2次給,元旦前發出基本2個月獎金,農曆年前還可「論功行賞」,依照貢獻再發一筆獎金。至於金融業則狀況不一,有一銀主管透露,公股銀行今年獲利普遍成長,只要達到預算目標,應可維持4.6個月年終,兆豐銀人士也說,兆豐獲利逐年增,年終最高可望上看7.7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