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驚業界!擎泰驚傳裁員7成 明年只剩10多名員工

2015/12/03 10:28

控制晶片廠擎泰(3555)日前驚傳裁員70%,明年3月將只剩10多名員工,震驚業界。(圖擷自擎泰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為興櫃股王、被譽為記憶體界明日之星的控制晶片廠擎泰(3555)日前驚傳裁員70%,明年3月將只剩10多名員工,震驚業界。

據《經濟日報》報導,過去曾經在興櫃股價高達數百元的擎泰傳出經營困難,將進行大裁7成員工。擎泰昨天證實,將陸續裁員,希望藉此撙節成本與支出,相關人員資遣均依法辦理,甚至部分資遣條件還優於法令規定,未來在業務方面,仍會努力開拓新客戶,並將持續辦理私募,引進新資金和策略夥伴。

據竹科管理局通報,擎泰先前原有48名員工,11月底已資遣30人,預計明年2月與3月再各裁減2人,等於這段期間共將裁撤34人,相當於原員工數約70%。不過,擎泰並未透露哪些部門員工遭裁撤,以及保留哪些部門繼續營運。

擎泰主要業務是NAND控制晶片,過去主要客戶是三星,但隨著三星在NAND控制晶片策略轉向,過去業務太過仰賴三星的擎泰瞬間訂單大減,更從雲端跌落谷底。

竹科管理局統計,今年截至11月底,竹科廠商累計裁員人數為1837人,在竹科總從業人員15.2萬人占比約1.2%。竹科11月放無薪假的有三家公司、共109人。分別是鴻友60人、大紘13人,及新加坡商英特格園區分公司36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