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納SDR 投信:各國央行儲備額度可逾6000億美元‏

2015/12/01 12:00

IMF於11月30日宣布將人民幣納入SDR(Special Drawing Right特別提款權),使得SDR一籃子貨幣增加為五種。(彭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IMF於11月30日宣布將人民幣納入SDR(Special Drawing Right特別提款權),使得SDR一籃子貨幣增加為五種,元大投信中國固定收益團隊表示,預估人民幣納入SDR後,各國央行對於儲備人民幣的額度可達6,000億美元以上。

元大中國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儘管中國經濟動能放緩、資金外流及美元走強等因素,皆不利人民幣走勢,但人民幣或不存在大幅貶值基礎,因為中長期匯率主要決定因素是經常項目收支,經常項目收支失衡才是匯率大幅變動的基礎,而中國經常帳項目收支狀況良好,貿易盈餘持續擴大。出口佔GDP比重偏低,貶值救出口對GDP貢獻有限,反而可能造成資本加速外流,不利人民幣國際化發展。

他也認為,今年10月下旬中行宣布今年第三度雙降,寬鬆政策釋出資金流向股、債等金融市場,金融市場一旦走揚,有利金融產業獲利,財富效果可望帶動內需消費,且第四季為歐美消費旺季,有利外需動能提升。由於消費占中國GDP比重拉升至50%以上,消費動能回升將刺激中國第四季實體經濟表現,進而支撐人民幣匯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