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戰火再燃! 台新金批財政部混淆視聽

2015/11/26 21:53

對於財政部說明彰銀案立場,台新金抨擊是混淆視聽。圖為台新財務長兼發言人林維俊。(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地方法院裁定延後彰銀案宣判日期,但財政部與台新金雙方衝突不僅未降溫,反而有擴大趨勢;台新金今晚發布新聞稿提出四點聲明,抨擊財政部發言是混淆視聽、強詞奪理。

台北地院取消原訂於11月25日宣判台新金對財政部提起的民事訴訟案件,並將於12月23日再召開言詞辯論庭,一般預期,彰銀案勢必拖到總統大選之後。

不過,財政部日前發出新聞稿表示:2005年7月5日公告公函,是基於公股管理機關立場,就彰銀增資案所做之政策說明,並非對特定人表示承諾。

對此,台新金今天痛批,這與事實不符。

台新金表示,財政部在同年7月21日函文明載,「同意於增資完成後,經營管理權移由該策略投資人(即台新金)主導」、「財政部持股在未出售前,如得標人仍為最大股東者,本部將不改變由最大股東主導該行經營權之政策」,這些文字都寫清清楚楚,財政部不該強詞奪理。

在股東會與董事會改選過程,台新金喊冤說,財政部於去年彰銀股東臨時會中,發動元大寶來證券主導其他15家券商,一起向彰銀股東強力徵求委託書,且將所控制之選票統一配票(當選之每席董事得標率均為8.5%),始能取得彰銀4席普通董事。

台新金表示,此正是財政部違約之明證,絕非財政部所稱「彰銀個別股東,以其意志自行投票的結果」。

最後,台新金強調,與財政部間之歧見,應該靜候法院之判決,不應一再於媒體放話、混淆視聽,以彰法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