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iPhone改用OLED螢幕 日本面板元件供應商股價重挫

2015/11/26 16:10

蘋果iPhone手機的日本元件供應商Minebea等週四股價重挫,因一篇報導指出,蘋果將從2018年起改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圖/取自Minebea官網)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蘋果iPhone手機的日本元件供應商Minebea等週四股價重挫,因一篇報導指出,蘋果將從2018年起改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

供應LCD顯示器背光板的Minebea,週四股價盤中一度重挫10%,為2011年3月以來盤中最大跌幅,收盤下跌7.5%至1324日圓。日本顯示器公司股價盤中也一度大跌9.7%,收盤也下跌7.5%至380日圓。薄膜製造商日東電工股價收盤下跌4.9%至8348日圓。

日經新聞報導,明年蘋果將與元件製造商討論以確保供應鏈。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證券發布報告指出,這個轉變對元件供應商是負面消息,因LCD顯示器比OLED顯示器使用更多的零件,包括彩色濾光片和背光板。

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證券分析師Nobuhito Owaki表示:「今年已有蘋果以外的智慧手機製造商開始使用OLED螢幕,我們必須考慮這種情況,即在中期內,智慧手機使用OLED面板的情況可能快速增加。」

同樣是蘋果供應商的樂金顯示器公司,週四股價盤中一度上漲2.2%,收盤上漲1%至25150韓元。與日本顯示器公司和夏普競爭的樂金顯示器公司,今年8月表示,計畫未來3年投資約10兆韓元(87億美元)開發OLED。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