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內開放中資投資我IC設計 鄧振中:將開公聽會

2015/11/26 09:34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對外媒宣布將於任內開放中資投資我IC設計,今他證實此說法,並強調會有完整配套措施後才進行開放,對具體開放時間不願承諾。(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長鄧振中日前對外媒宣布將於任內開放中資投資我IC設計,今他證實此說法,並強調會有完整配套措施後才進行開放,對具體開放時間不願承諾。

鄧振中說,目前配套措施將思考技術是否會被不當移轉到中國去、中國投資廠商是否會竊取商業機密、是否可能不當挖角、是否將因此導致整個產業將來外移至中國。不過對具體措施,鄧表示仍在研議中,並強調可以公布評估報告及舉行公聽會,「邀請各界來討論一下」。

鄧振中承諾將於任內開放IC設計,加上我目前以對中資開放晶圓製造及IC封測,任內開放「最後一哩」後,台半導體產業等於對中全面開放。對估計在年後看守期間卻要強作此重大政策,鄧振中回應表示「企業界有他的需求」,也強調整體配套措施未設計完成不會開放,但「以考慮國際上競爭情勢,禁止(IC設計)是需要再做考慮的」。

而對外界質疑開放配套措施怎樣才算完備,鄧振中也承諾將會公布經濟部所作相關評估報告及召開公聽會,強調「我們已經有初步雛形的話可以拿出來,可以邀請各界來討論一下」。

對報告或開放決策是否在農曆年前完成,鄧振中不願承諾,表示「現在講不上期限」,但仍強調任內會完成開放。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