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美食展挨轟騙很大 公平會開罰

2015/11/25 18:19

今年四月在世貿舉辦的「日本排隊美食展」,遭民眾控訴宣稱預購門票一張240元、就送價值500元現金抵用券,但實際上每攤只能折20元,挨轟「騙很大」,受害民眾向公平會檢舉,公平會調查後今開罰,分處俊泰科技、GOMAJI、年代網際公司等新台幣5萬元至10萬元罰鍰。(圖擷取自公平會官網)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今年四月在世貿舉辦的「日本排隊美食展」,遭民眾控訴宣稱預購門票一張240元、就送價值500元現金抵用券,但實際上每攤只能折20元,挨轟「騙很大」,受害民眾向公平會檢舉,公平會調查後今開罰,分處俊泰科技、GOMAJI、年代網際公司……等新台幣5萬元至10萬元罰鍰。

公平會調查,由俊泰科技主辦的「日本排隊美食展」,展前就以廣告宣稱預購門票1張240元,贈送總價值500元現金抵用券一張,或支付240元,可取得門票一張加總價值500元現金抵用券一張,以此方式來吸引民眾上門。

不過民眾買票之後到展場才發現,所謂的500元抵用券不是一次折抵,而是每攤只能折抵20元,大呼上當了。

公平會也表示,根據業者資料,該展覽一共銷售食品42項,僅4項單價低於100元,且有14項單價高於200元,也就是說,即使每樣食品都是100元,民眾若要花完500元現金抵用券,需購買25項食品及再額外掏出2000元才花得完。

公平會今認定業者涉廣告不實,違反公平法,今天委員會議決議處俊泰公司10萬元、年代網際罰8萬元,另GOMAJI、康太數位公司及渥奇數位公司等3公司各罰5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