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將逐步降低LCD業務比重 新竹2.5代線恐關閉

2015/11/23 22:04

電子紙大廠元太公告將逐步降低LCD業務比重,聚焦電子紙領域。(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公告將逐步降低LCD業務比重,聚焦電子紙領域,今年初關閉韓國轉投資公司Hydis的三座LCD廠後,元太位於新竹2.5代線即日起不再接新案,未來也可能會停線處理。

目前元太營收中來自電子紙營收約7成,LCD業務約10~15%,其餘為電子紙相關應用如電子標籤等,在年初關閉韓國Hydis三座生產線後目前LCD生產僅剩下新竹2.5代線,主要生產項目為車用、導航等小尺寸面板產品,由於這座2.5代線使用已超過20年,隨友達、華映陸續關閉旗下的3.5代線以及4.5代線,元太也思考這座2.5代線未來該何去何從。

據指出,公司初步決議這座2.5代線不再接新案子,舊客戶承諾的訂單出完後,可能轉為電子紙試產或實驗線或直接關閉,由於目前新竹2.5代線產能利用率還有8成,線上工作人員仍有100人,隨業務逐步縮減,人力需求也將降低,預期元太將啟動另一波人力精簡。

同時,新竹廠逐漸淡出生產,也會影響到揚州的LCD後段模組廠,目前揚州模組廠的生產線已經從原來4座廠集中為兩座,後續還會持續進行產線精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