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推動科技金融 電子支付要翻倍增加

2015/11/20 12:30

我國電子支付使用偏低,金管會已設定翻倍目標。圖為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推動運用科技金融服務(Fintech),金管會已成立「金融科技辦公室」;金管會表示,我國「電子支付」占個人消費僅26%,低於中國、新加坡、香港與南韓,因此,金管會設定5年倍增計劃,要從目前的26%提升至52%。

金管會指出,電子支付服務對推動經濟發展極具貢獻,具有提升經濟活動的效率、節省現金支付的處理成本、刺激民間消費帶動經濟成長、縮小地下經濟規模及提高金融透明度等優點。

根據國際機構之調查,我國2015年電子支付僅占台灣個人消費支出的26%,而亞洲鄰國使用電子支付比例,均高於台灣;由高至低依序為南韓的70%、香港65%、中國56%%以及新加坡53%。

對於台灣電子支付,金管會表示,國內現金使用量仍高,四處林立的便利商店,多內附有ATM(自動櫃員機),因此,也影響到我國電子支付之使用與成長。

對此,金管會指出,將藉由政府及民間業者的雙方共同努力,加速提升國內電子支付普及率,目標設定電子支付比率,在5年內翻倍增加。

而這項計劃內容,包括:提供友善的法規環境、整合共通設施及系統、加強消費者保護、採行激勵機制、結合各公協會及周邊單位共同推動,並協調其他部會能擴大推展採用電子支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