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望廣場舊址地上權案 今公告招商

2015/11/20 11:03

勞保基金持有的「希望廣場」舊址,面積2,031評,權利金底價為36億9,927萬元,使用分區屬「資訊產業專用區」。(圖擷取自希望廣場網站)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產署今日公告推出2宗台北市精華區大面積地上權標案,分別為勞保基金於光華商場旁所持有的「希望廣場」舊址,及民生東路上、原先規畫作為北市「中山設計產業園區」之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舊址,權利金底價36.9億及48.5億;將於明年1月25日開標。

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表示,2宗標的都是近年少見的台北市大面積精華標的,面積都在2000坪以上,權利金底價訂在市價4成到4.5成,且交通區位俱佳,存續期間70年,適用一部讓與規定,相信很有機會順利標出。

其中勞保基金持有的「希望廣場」舊址,面積2,031評,權利金底價為36億9,927萬元,使用分區屬「資訊產業專用區」,供資訊相關策略性產業使用的樓地板面積,不低於建物容積樓地板面積之一半;交通區位北鄰光華數位新天地及三創生活園區,近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及捷運忠孝新生站。

而北市中山區菸酒公賣局中山配銷處舊址,面積達2,444坪,權利金底價48億5,121萬元,交通區位東鄰永盛公園,近馬偕紀念醫院、 國賓大飯店及寧夏夜市,土地使用分區屬第四種商業區。

邊子樹解釋,此宗標的先前北市規畫作為「中山設計產業園區」,訂有中間兩層樓建築須保留及設計產業使用需達一定比例之上之限制,最終流標,此次重新交由國產署招標,放寬至只須符合第四種商業區之商業運用皆可,如商業設施、會展中心、旅館及商辦大樓等,相信可提高投標誘因。

至於今年初二次流標的國泰營區、高雄陸軍服務社等地上權案,邊子樹表示,目前無人詢問,判斷目前推出誘因不大,明年將視市場狀況再擇期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