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美林:中國第三季砸1.5兆元人民幣護盤

2015/11/16 20:41

美銀美林表示,中國政府在第三季至少砸下1.5兆元人民幣護盤,累計購買1365檔股票,占中國總上市股票的49%,並且已攤平損失,還小賺3%。(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美銀美林表示,中國政府在第三季至少砸下1.5兆元人民幣(以下同,約2340億美元)護盤,累計購買1365檔股票,占中國總上市股票的49%,並且已攤平損失,還小賺3%。但美銀美林指出,一旦中國股市再面臨沉重賣壓,中國政府不可再護盤。

 

美銀美林是從中國證金公司、中央匯金公司、各大券商撥款成立的股市穩定基金、以及中國證金公司金援的5家信託基金揭露的前10大持股,估算出上述數字。美銀美林的估算,還包括中國證金公司購買1200億元ETF在內。

 

美銀美林中國策略師崔巍表示,中國政府砸巨資護盤,到9月底時預估慘賠2240億元,但隨著中國股市回漲,到11月11日為止,虧損已經攤平,甚至獲利440億元,約占總護盤金額的3%。

 

中國股市從6月中旬以後大幅下挫,中國政府展開強力護盤。上證綜合指數8月25日時跌至今年最低的2964.96點,週一收在3606.95點,波段漲幅達21.7%。

 

崔巍指出:「鑒於護盤對中國人民銀行、人民幣、經濟成長和長期金融體系穩定的潛在傷害,一旦A股市場在某個時間點又面臨沉重賣壓,中國政府不可能再砸大錢護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