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今早跌破8300 曾銘宗:不要自己嚇自己

2015/11/16 10:31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午指出,金融界全體歐洲曝險僅4千億元,我們不需要自己嚇自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法國遭到嚴重恐怖攻擊,台股今日一開盤即跌破8300點,讓投資人擔心歐洲曝險影響獲利。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午指出,金融界全體歐洲曝險僅4千億元,我們不需要自己嚇自己。

 曾銘宗表示,此次的恐怖攻擊發生在法國,之後需觀察是否影響法國經濟、金融,甚至會不進一步影響到歐洲、國際金融。他表示,他認為這算是區域性的個案,不至於對國際金融產生大的影響。

 至於國內金融機構對歐洲的曝險。曾銘宗表示,在法國有設點的金融機構,目前只有兆豐銀,目前統計銀行、保險、證券業加起來的曝險部位約4000億元左右,對照於整個金融機構,總資產近60幾兆,比例相當小。

 今日台股開盤後,下跌約60多點,曾銘宗表示,後續影響再進一步觀察,我們不需要自己嚇自己。

 他提醒,證所稅今天下午三點半立法院正式協商,呼籲今天可以取得共識,儘快完成三讀,最快看看能不能明天完成三讀,讓這個不確定因素消除,市場機制可以充分發揮,讓股票市場能回到市場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