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宣布:長榮航空合併立榮 最快2017年

2015/11/13 10:50

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表示,考量空運整體服務品質的一致性,預計最快2017年合併立榮航空,圖左為總經理鄭傳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2618)第三季營收創新高,法人預估,第三季獲利可望超越上半年每股獲利的0.97元,不過,受到全球景氣不佳影響,長榮航全年獲利可望僅近90億元,較年初預估的百億元,少了10%左右。

 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也對明年景氣看法保守,張國煒說,雖然營運量沒有減少,但全球經濟不景氣,在市場競爭下,票價降很多,以今年為例,美國線票價就少10元美元,且下半年根本沒有貨運景氣,因此對明年景氣保守看待。

另外,張國煒表示,考量空運整體服務品質的一致性,預計最快2017年合併立榮航空。

長榮航合併立榮航後,長榮集團僅有一家航空公司,是否會影響將來航權的分配, 張國煒說,目前日本、美國等國家都已開放天空了,可以不需考量航權的分配,且如果單從航權取得的考量,就多成立航空公司就好了,像華航旗下除華信外,還有台灣虎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