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醜聞擴大 前福斯CEO溫特科辭奧迪董事長

2015/11/12 17:05

前福斯集團CEO溫特科,週三辭掉奧迪董事長一職,因在他擔任福斯集團CEO期間,爆發2起排氣數據造假醜聞,讓該公司的形象嚴重受損。(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前福斯集團CEO溫特科(Martin Winterkorn),週三辭掉奧迪董事長一職,因在他擔任福斯集團CEO期間,爆發2起排氣數據造假醜聞,讓該公司的形象嚴重受損。

現年68歲的溫特科是在9月23日被迫辭去福斯集團CEO,並被安排轉任奧迪董事長,因該公司遭美國加州環保機構踢爆,所販售的柴油車安裝可在排氣測試中造假的軟體。該公司市後坦承,全球有1100萬輛汽車安裝此一作弊軟體,並提列67億歐元善後成本。

上週福斯集團又坦承,操縱80萬輛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這起醜聞可能使該公司得再提列20億歐元甚後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