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推薦北市購屋路段 敦化南路一段上榜

2015/11/11 14:26

房仲業者根據「生活機能佳」、「安全」、「嫌惡設施」等三項標準,調查五都優質購屋路段,其中北市以敦化南路一段、新北淡水中山北路一段、桃園中埔一、二街、台中勝利二路及高雄樂群路。(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根據「生活機能佳」、「安全」、「嫌惡設施」等三項標準,調查五都優質購屋路段,其中北市以敦化南路一段、新北淡水中山北路一段、桃園中埔一、二街、台中勝利二路及高雄樂群路。令人好奇的是北市仁愛路三段豪宅聚落、信義計畫區竟沒有入榜。

台灣房屋智庫張旭嵐表示,台北市公布竊盜地圖讓大家對於居住安全更加重視,透過大數據篩選出兼具飲食便利和居住安全性者,多為區域中的精華區,因明亮、公共設施多,生活便利性高,巡邏箱多,安全性也高。再把嫌惡設施列入考量,精選的路段也多綠地或學校,多數推薦路段都略低於區域價格,實為最宜人居的推薦路段範圍,年底自住型購屋者可以多參考這些區域路段。

其中台北市最安心路段為敦化南路一段周邊,該路段位於蛋黃商圈的忠孝SOGO商圈,和鄰近的仁愛路圓環,周遭包括忠孝東路四段、市民大道四段,以及仁愛路四段,銀行和大型公共場所多,巡邏箱的數量乃台北市之冠,顯然在商家林立情況下,店面安全性也受到重視。本區的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綠蔭大道等優勢早已不在話下,今年平均單價在92.3~98.8萬,破百萬的物件實非少數,登上安心區域之列,讓區域行情具備抗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