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磚四國基金 高盛︰將併入新興市場基金

2015/11/09 21:23

高盛上個月將旗下成立9年的金磚四國基金與新興市場基金合併,主因是連年賠錢,加上對這四國未來成長已不抱期望。金磚四國指的是中國、巴西、俄羅斯及印度。(法新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金磚四國褪色,開創「金磚四國」名詞的高盛也打退堂鼓!高盛上個月將旗下成立9年的金磚四國基金與新興市場基金合併,主因是連年賠錢,加上對這四國未來成長已不抱期望。金磚四國指的是中國、巴西、俄羅斯及印度。

過去5年,高盛金磚四國基金績效慘賠21%,資產規模從2010年的8.42億美元高峰,到今年9月底只剩下9800萬美元,縮水幅度高達88%。

高盛解釋,將金磚四國基金併入範圍更大的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是為了將資產極大化,刪除投資重疊產品,也提供投資人進入更多元的開發中市場管道。

前高盛經濟學家歐尼爾在2001年將全球四大新興市場的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的英文國名字首,組合成金磚四國(BRIC)這名詞,並引領投資浪潮。

但隨著金磚四國褪色,根據EPFR Global數據,今年以來到11月4日,全球投資人已從各種投資金磚四國的基金贖回14億美元,2010年底以來贖回金額超過150億美元,比2005年以來的流入金額還要多。

瑞銀財富管理公司新興市場投資長馬里斯卡爾(Jorge Mariscal)表示,金磚四國成長美夢在過去5年遭到嚴重挑戰,金磚四國概念過去受到市場歡迎,現在是被市場拋棄。

Carmignac Gestion新興市場資產負責人郝華斯(Xavier Hovasse)表示,將背景不同的國家綁在一起的投資策略問題重重,也被市場嚴格檢視,主因是這些國家的股市表現是因個別差異產生,而非全球趨勢帶動,造成基金績效落差極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