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入股台積電?張忠謀:政府解決

2015/11/08 11:21

張忠謀表示「沒有特別不開放中資入台的理由」,他也表態並不排斥中資入股台積電。(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資積極介入台廠,外界擔憂中資入股後,會將台灣的技術及人才全數挖走。對此,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表示「沒有特別不開放的理由」,他也表態並不排斥中資入股台積電。

《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張忠謀昨(7)日出席自家2015運動會時表示,個人認為沒有理由特別不開放中資入台,甚至中資若有意願入股台積電,他也持開放態度,「假如有人開了很高的價錢,是要為股東著想的」,不過這個問題還需由政府來解決。此外,他也呼籲要開放中國人才自由來台,畢竟人才流通是件普通的事。

對於中國紫光集團近來的大動作,張忠謀則認為其收購方式對台積電沒有影響,而且台積電市值高達1140億美元,對收購者而言如龐然大物,若以25%的股權估算,約莫得要花上新台幣1兆元,應該很少人買得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