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企進逼 江蘇長電隔海放話:「投資」星科金朋台灣廠

2015/11/04 08:13

台灣星科金朋。(圖擷取自Google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色企業全球大購併,以銀彈攻向全球買科技,除了中國紫光之外,中國封測大廠江蘇長電10月才完成新加坡封測星科金朋併購案,接著就把目標對準星科金朋台灣廠,隔海放話「投資」。

《工商時報》報導,台灣法令規定,對於台灣封測廠,中資只能投資,且不能取得控制權,江蘇長電在併購新加坡星科金朋之後,台灣星科金朋只能併入台星科,股權落入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的子公司手中,依舊沒有主導權,才有投資台灣廠或是買下台灣廠的企圖。

據報導,江蘇長電董事長王新潮在南京舉辦的「2015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的「IC與面板」分論壇上坦言,中國封測企業與國外技術相差太多,積極透過併購,可以將很多先進技術掌握到手,同時擁有更多優質客戶。

報導引述王新潮的說法指出,中國封測企業全球併購計劃已經展開,除了長電10月以7.8億美元收購星科金朋外,還有天水華天在今年4月以4,600萬美元收購美國FCI、南通富士通在10月也出資3.7億美元收購AMD封測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