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rend Force調查:第3季宏碁NB出貨超越華碩

2015/11/02 14:51

TrendForce調查,第3季宏碁NB出貨超越華碩 登上全球第5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最新調查顯示,第3季筆記型電腦出貨,在品牌廠商歷經上半年低潮後,各品牌重整旗鼓,第3季出貨成長超乎預期,季增11.1%,來到4317萬台,年減5.7%,其中宏碁(2353)第3季出貨季增13.8%,超越華碩(2357)成為全球第5大。

TrendForce筆記型電腦分析師王靖怡表示,第4季在品牌廠商持續衝刺出貨下,除了透過搭載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新機種搶市外,各品牌也將進一步壓低整機成本以利降價促銷,TrendForce預估筆記型電腦第4季出貨水位有機會與第3季相仿,然而若第4季品牌鋪貨至通路的庫存無法順利去化,庫存積累將成為明年第1季出貨包袱。

根據TrendForce調查,第3季出貨仍由惠普奪下龍頭寶座,季成長10.4%,持續獨占鰲頭,惠普第3季分拆為兩家公司,刺激營運效率提升,各產品別出貨表現亮眼,加上美國需求強勁以及歐洲需求增溫,因而本季出貨表現優於預期。

聯想在旺季效應帶動,加上擺脫庫存積累陰霾,通路拉貨力道回升,第3季出貨較第2季成長11.1%,維持在第2名的位置;戴爾則受益於北美及中國消費市場需求大幅成長,加上北美商務需求釋出,帶動第3季出貨成長幅度高達18.3%,穩坐第三名位置;蘋果持續受惠於主戰場北美地區需求強勁,以及消費者對於第2季上市的12吋MacBook Air反應佳,為蘋果開拓新需求,加上改版機種於第3季強力放量,季出貨大幅成長19.8%。

至於宏碁積極衝刺出貨量,第3季出貨創本年度高峰,受益於北美需求暢旺及歐洲拉貨需求回溫,加上第三季上市的低價衝量產品cloudbook反應不俗,季出貨大幅成長13.8%,取代華碩站上第5名的位置;反觀華碩,將重心放在降低庫存水位、調整產品結構,而非衝刺出貨量,使得第3季出貨較第二季不增反減15.3%。王靖怡指出,華碩在整頓過後將於本季積極拉抬出貨量,預估第4季出貨將逆勢成長25-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