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淘寶網購貨物 營業稅由海關代徵

2015/10/30 14:23

只要是完稅價格超過3000元的進口貨物,營業稅都是由海關代徵,在進口時繳納。(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民眾好奇,個人在中國淘寶網買東西,商品進口是否需要繳貨物稅,又如何繳?中區國稅局解釋,原則上,只要是完稅價格超過3000元的進口貨物,營業稅都是由海關代徵,在進口時繳納。

中區國稅局補充,只有三類物品可免由海關代徵營業稅,包括國際運輸用的船舶、航空器、遠洋漁船、肥料、金條、金塊、金片、金幣及純金之金飾或飾金、本國之古物,以及屬關稅法第49條規定貨物,但因轉讓或變更用途,可按同法第55條規定補徵關稅者。

此外,國稅局提醒,進口貨物因為是由海關代徵營業稅,因此也受關稅法及海關緝私條例等規定,若有違規,將可處理相關罰則,呼籲民眾進口商品時,要確實申報貨物完稅價格,以免遭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