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情況嚴峻!胡勝正:全年GDP恐有負成長疑慮

2015/10/30 09:56

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表示,出口貿易衰退、內需不振,導致國內景氣低迷不振。(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景氣雪上加霜!主計總處今天下修第三季經濟成長率(GDP)為負1.01%,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今天表示,國內景氣低迷,整體經濟不佳,第四季也難大幅扭轉,今年全年GDP不僅「無法保一」,甚至可能無法維持正成長、有轉為衰退疑慮,當前經濟面臨重大挑戰。

胡勝正今天出席由中經院等單位共同主辦的「健全台灣經濟長期發展--王作榮教授紀念研討會」。

對於主計總處將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下修至負成長,胡勝正表示,之前中經院已經把全年GDP成長率調降至0.9%,現在主計總處最新預測,第三季已經是負成長,顯示當前景氣相當嚴峻。

胡勝正表示,台灣經濟動能高度依賴外貿,由於出口連續數月衰退,加上內需同樣不振,影響今年經濟成長力道。

今天研討會主題是「高齡化社會之人力資源規劃」,胡勝正表示,台灣總人口將在2021年開始下降,人口高齡化將影響人利資本結構,對台灣經濟成長動將能來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